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座谈会在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2月11日,由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协办的联盟理事长座谈会,在北京工贸技师学院召开。会上,联盟12名理事长、副理事长讨论了《关于加强联盟服务功能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理事长单位的工作分工,并研究了2018年联盟重点工作。
会议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冯政主持。
 
联盟副理事长、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书记方卫国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历史和发展情况。
 
联盟理事长、邢台技师学院院长荀凤元进行了会议说明,并汇报了联盟近期拟推进的几项工作和2018年工作重点,提请理事长会议讨论。他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联盟成立近两年来,在信息交流、联盟宣传、经验推广、资源共享、对口帮扶和引领技工院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这一次会议主要是进一步明确分工,更好地为人社部中心工作服务,为技工院校服务。发言中,他介绍了联盟近期拟推进的几项工作,并提出了联盟2018年的5项工作重点:突破校企合作机制,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加强技能扶贫力度,推广院校典型经验;加大职业培训力度,扩大规模提高水平;总结联盟院校招生经验,建立市场化招生网络;加强现代技工教育体系建设研究工作。最后他表示,联盟将积极配合人社部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联盟在全国技工教育发展上的引领示范作用。
 
 会上,联盟秘书长杨生文宣读《关于加强联盟服务功能的意见》。该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联盟理事长工作分工、联盟服务机构建设、联盟专家团服务作用,并指出应强化联盟协调监督职能,推进校企深度合作。要建立多层次交流群,拓展联盟院校交流范围;建立联盟宣传工作体系,扩大联盟技工院校影响力;建立副理事长单位与中西部院校结对子“一帮一”帮扶机制。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劳动保障图书编辑室副主任张红兵介绍了全国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宣传片拍摄项目。此次筹拍的工匠摇篮系列专题片,旨在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全国党员干部介绍技工教育的发展、展示技工院校风采,推动社会更加关注、支持技工院校的发展。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总经理张斌参加了座谈。他说,联盟成立一年多来,大家齐心协力,做了不少工作,发挥了交流沟通和引领作用。他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了自己对技工教育高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的理解:情结,情义,情怀。正是因为这三个“情”字,让大家对技工教育倾注了一腔热血,希望联盟院校继续合作共享,为技工教育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为把联盟打造成中国技工教育的“常春藤”做出更大努力。 
 
 
会上,12位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畅所欲言,讨论了《关于加强联盟服务功能的意见》,研究了2018年重点工作。
会前,与会代表还观摩了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世赛基地和京绣、陶瓷修复实训基地。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联盟校企合作座谈会。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