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重磅!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学院和多名师生在第44届世赛突出贡献受省市重奖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2018123,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强调要提高技术工人待遇,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发挥政府、企业、社会协同作用,完善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措施,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增强技术工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激发技术工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的号召,2018124日,河北省44届世界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邢台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河北省第44届世赛参赛工作,表彰奖励了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仁彩出席会议并讲话。邢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守锋主持会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刘金发宣读《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对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贡献单位及个人的表彰决定》,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德荣宣读《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贡献单位及个人的表彰决定》,邢台技师学院院长、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负责人荀凤元在大会上通报了第44届技能大赛参赛情况。

胡仁彩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奋勇拼搏、取得佳绩的获奖选手、专家、教练、翻译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邢台技师学院是邢台市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主阵地,并已成为全国培养高技能人才规模最大的技师学院之一。在2017年闭幕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邢台技师学院勇摘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铜牌、木工项目优胜奖,实现了河北省世赛奖牌零的突破,也创造了我市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胡仁彩副市长强调,邢台正处在加快发展、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邢台市将全面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高技能人才作为一项战略措施,紧紧围绕人才强市战略,以技能培训为抓手,培养高层次技能人才,加快职业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

会上宣读了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表彰决定,对44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铜牌获得者杜润予以奖励人民币12万元(免税),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同时对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奖励人民币12万元(免税);对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优胜奖获得者徐颜予以奖励人民币5万元(免税),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同时对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奖励人民币5万元(免税);对木工项目选手徐颜、家具制作项目选手吴忌予以通报表扬并授予“河北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做出突出贡献的省级基训基地和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会上宣读了邢台市的表彰决定,对44届世界技能大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铜牌获得者杜润予以奖励人民币12万元(免税),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同时对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奖励人民币12万元(免税);对44届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优胜奖获得者徐颜予以奖励人民币5万元(免税),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同时对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奖励人民币5万元(免税);对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选手吴忌同志给予通报表扬,给予晋升一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对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备战参赛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韩素华等3名技术指导专家、张育才等9名教练、高敬宙等3名技术翻译以及荀凤元等参赛院校工作人员给予通报表扬。

会上,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项目组代表颁奖。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和农民工工作处处长赵增印做了总结讲话, 对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能人才政策和待遇、技能竞赛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为我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提出了要求。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学院世赛项目集训基地。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