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邢台日报】杜润徐颜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本报讯(记者杜烁)日前,在国家人社部举办的44届世界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上,邢台技师学院派出的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铜牌获得者杜润,中国代表团旗手、木工项目优胜奖获得者徐颜,分别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及物质奖励,两人所在项目专家组也分别被授予物质奖励。 
据了解,邢台技师学院作为三个世赛项目的中国集训基地,3名世赛国手、3名技术指导专家、3名技术翻译、5名教练、6个世赛项目的9名入围国家集训队的选手共计23人受到了国家表彰奖励。杜润、徐颜和家具制作项目选手吴忌,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专家组长韩素华,技术翻译高敬宙、霍家璇、陈东辰等还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
据悉,商务软件解决方案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中唯一的全英语项目,邢台技师学院在国家备战第43届技能大赛时为我国开发了此项目。此次为我国第二次参赛。面对英、法、德、美等传统强队,19岁的杜润在4天共计20小时的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为中国拼来了一块铜牌,实现河北奖牌零突破。木工项目作为邢台技师学院为国家备战第44届技能大赛开发的新项目,是我国首次参赛,邢台技师学院的21岁青年教师徐颜在比赛中稳定发挥,摘得优胜奖,实现了该项目当届首次参赛、首次得奖。 
邢台技师学院自2015年以来,参与了两届世赛,并为国家开发了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工业控制、木工、家具制作、精细木工5个新项目,占全国世赛项目总数的1/10,在全国选拔赛上有7个项目的13名选手冲进国家集训队,两届世赛夺得了1枚铜牌、3个优胜奖,实现了河北省世赛奖牌零的突破,也创造了我市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