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学院小红帽志愿者协会荣获“博爱燕赵 火热青春”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优秀组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近日,学院团委与河北省民政总医院共同开展的“情满技师,爱洒荣军”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圆满结束。学院小红帽志愿者协会被河北省红十字会评为“博爱燕赵 火热青春”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优秀组织,李艳艳同志荣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学院是本次河北省高校范围内唯一获奖的中职院校,也是邢台市唯一的学校。院团委借此项目已经与河北省民政总医院达成了志愿服务长期合作意向。

“情满技师,爱洒荣军”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于今年初经省红十字会批准立项,全年组织了十余次志愿服务活动。本项目不仅使老复员军人、同学们了解到了红十字会法,更使同学们了解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技能进行了多场义剪、义演。其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志愿者们陪伴伤残军人观红影、唱红歌,为他们与国旗合影,共贺华诞。期间共服务伤残军人200余人次,达到了有利于社会效益、提升学生素质、辅助伤残军人康复等多方面良好效果。
除了与河北省民政总医院提供志愿服务外,今年院团委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有利契机,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扁鹊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学院共派出志愿者200余人现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关键时期,先后两次组织120余人分4天参与了市区交通疏导活动;根据市文明办要求,全年组织学院师生参与交通志愿引导活动;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全省“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集中活动等等。院团委还以团中央“志愿汇”为平台,积极推动学院青年学生注册为青年志愿者,推动志愿服务机制化、日常化、便利化。多年来,小红帽志愿服务协会已经成为学院对外树立的志愿服务品牌。 
版权所有:邢台技师学院(邢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冀ICP备12020938号-1 
地  址:河北省邢台市钢铁北路850号    冀公网安备 13050002000898号